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紡織越南概念股漲跌互見

2014/5/15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越南排華暴動,台商重損,紡織股不論有無遭到暴民入侵毀損,短期內復工無望,越南概念個股的股價漲跌互見,龍頭儒鴻走跌、聚陽上揚。

越南排華暴動持續 2天,在越南胡志明市旁平陽省的工業區內台商,紛遭暴民打砸搶,損失頗重,幸好生命安全無虞,但暴動一日不停,何時復工難待。

紡織股兩大高價股儒鴻和聚陽未遭重創。聚陽14日發布前4月獲利達新台幣7億4561萬元,年增3成,換算每股稅前盈餘4.39元,獲利增加。

聚陽表示,聚陽的工廠位於中部的古芝省,目前當地一切平安,但為了人員安全,聚陽在南越子公司Triple Garment公司決定讓員工排休2天,同時密切觀察事件發展。

儒鴻表示,儒鴻出貨都有事先安排,雖然工廠停工1天,暫不受影響,只要是停工在7天內,未來都可靠加班補足產量和出貨,影響不大。

聚陽股價開低走高,盤中最高147元,隨後在146元附近震盪,漲幅約1.74%,成交量約1500張;儒鴻開低走低,盤中再度跌破300元,最低295元,隨後買盤介入,股價仍在300元邊緣游走,成交量約千張。

紡織類股開盤跌幅達1.31%,隨後收斂到0.75%左右,跌幅僅次於玻璃類股,為盤面跌幅次重類股。103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