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相信張虔生誠信 歡迎純投資

2015/9/22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歡迎日月光做一個快樂的投資人,相信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非常有誠信;若張虔生講話沒有誠信,他就不會相信這種投資的公司。

郭台銘上午出席「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會前,郭台銘接受媒體短暫訪問。

媒體問及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今天截止相關看法。郭台銘表示,歡迎日月光做一個快樂的投資人,相信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非常有誠信。

郭台銘認為,張虔生講得非常清楚,只做投資,不是要來控制矽品。他說,若貴為幾千億營業額公司的負責人,講話沒有誠信,他就不會相信這種投資的公司。

郭台銘說,如果是純粹投資,就不要管經營;若不要管經營,「1+1」的問題就不會出現。

郭台銘指出,他願意以個人的信譽擔保,若排名第1的日月光和排名第3的矽品整合,「會肥了老二和老四」。

他說,日月光和矽品有85%客戶重疊,他已經得到消息,有大客戶對供貨有疑慮,準備要轉單了。

郭台銘說,投資的法人和股票基金經理人等是賺錢下車了事,股價跌了可以再買回來。但是經營企業不能炒股票。

對於日月光說公開收購矽品可達水平綜效,郭台銘以惠普(HP)和Compaq整合為例,直問「有1+1大於2嗎?」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今天將截止,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先前表示,公開收購矽品是純財務投資,不會介入矽品經營權。日月光認為,公開收購矽品可達水平綜效。104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