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看好全球經濟 美英仍有風險

2017/10/10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0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今天公布報告,上調2017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為3.6%,明年為3.7%。IMF提醒,美國的政策不確定性及英國脫歐效應,仍為全球經濟復甦帶來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2017年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題為「尋求永續成長-短期復甦與長期挑戰」,與IMF今年7月公布的估值相較,全球經濟成長率今、明兩年的預測,分別上調0.1個百分點,為3.6%與3.7%。

IMF指出,包括歐元區、日本、亞洲及歐洲的新興經濟體與俄羅斯,今年上半年的表現優於預期,抵消看壞美國及英國經濟成長。

IMF報告預測美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2%、2.3%,較7月的預測皆為2.1%相較,小幅上修美國的經濟成長。

IMF提醒,短期來看,在強健的財務狀況、強大的商業經營與消費者信心下,仍看好美國經濟。但短期風險在於哈維颶風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中長期來看,隱憂是美國的宏觀經濟政策仍有不確定性,且美國面臨人口老化、生產力低迷與勞動力成長降低的風險。

與7月報告相較,IMF也微幅上調中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0.1個百分點,分別為6.8%、6.5%,主要是因外部需求強勁,讓中國今年上半年的經濟表現較預期佳,但中長期來看,到2022年,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年均預估為5.8%。

IMF預期,中國的財政整頓將邁出更穩健步伐,以強化社會安全網及社保體系,IMF預估,北京當局仍會保持適度的擴張政策,尤其是透過適當且符合需求的公共投資方式。IMF還提醒,中國的財政改革一旦有延遲,將付出債務大幅增加的代價。

關於歐洲,IMF關注進行中的英國脫歐對歐元區的影響。

IMF指出,英國正與歐元區談判,脫歐後的歐元區,政策面臨的不確定性也較過往更讓人擔憂。另外,包括英國,可能面臨更為內向型的經濟政策,及脫歐後對金融市場造成的波動,都是潛在的地緣政治風險。

IMF仍呼籲,整合多邊體系的重要性,仍是全球經濟能穩健復甦之道。同時提醒,中長期來看,確保經濟發展的成果能廣泛且均衡共享,才能建立抵抗全球經濟下滑風險的能力。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