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膨失控委國新鈔大砍5個零 企業轟會釀反效果

2018/8/21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0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為遏阻惡性通貨膨脹,推出極端計畫,包括發行砍掉面額尾數5個零的新鈔,並於今天開始流通,但企業領袖稱這項措施會產生反效果。

委內瑞拉似乎陷入癱瘓,民眾對發行新鈔「主權玻利瓦」取代崩盤的「強勢玻利瓦」,感到人心惶惶,多數店家和企業則暫停營業。

委國全國商業總會(Fedecamaras)主席拉瑞薩巴爾(Carlos Larrazabal)表示,這項措施只會「增加經濟不穩定性」。

39歲店主桑傑士(Maria Sanchez)提領一些現金後告訴記者:「我們都在同艘船上,等著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除此之外,馬杜洛另宣布其他措施,以對抗普遍的貧窮問題,包括大舉調高薪資3400%,這是委內瑞拉今年第5度調薪。

顧問公司Econometrica主管賈西亞(Henkel Garcia)告訴記者:「那是瘋狂措施。」

拉瑞薩巴爾表示,這「恐將重創已經脆弱的企業資產」。

委內瑞拉惡性通膨導致舊貨幣幾乎形同廢紙,國際貨幣基金(IMF)甚至預估,委國今年通膨將飆升1000000%。根據聯合國,這場經濟危機已迫使超過200萬人逃往國外。(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