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成布局5G商機 明年開發穿戴裝置新客戶

2018/11/7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金屬機殼廠可成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洪水樹說,5G會帶來挑戰與機會,內部已有一些新的開發計畫;另將於明年新增穿戴裝置新客戶,其他可做的生意也會盡力開發。

分析師提問5G對機殼產業的影響,洪水樹表示,5G需求會為機殼帶來一些挑戰,也帶來一些機會,包括散熱問題會更大,以及天線穿透面積會更大,可能牽涉到一些新材料開發,或是把散熱材料或機構直接結合機殼。

他說,5G對機殼產業算是「不錯的影響」,有很多機會在裡面,可成內部已有一些新的開發計畫,有不少新的東西正在試做。

洪水樹指出,可成今年前3季本業表現較去年同期成長,獲利率穩定,顯示在產品組合、新產品開發與量產方面都有優秀的執行力,除了平板與筆電產品都有顯著成長,手機產品也有不錯表現,今年更新增穿戴式裝置產品線。

不過,他也坦言,波動性與不確定性一直是機殼產業的特性,目前投資人感受到悲觀氛圍,可成在逆境中看到市場去蕪存菁的機會,從來不擔心面對這樣的挑戰,並相信在逆境中能更凸顯優勢,希望藉此擴大領先優勢;可成目前4大產品線包括手機、平板、筆電、穿戴裝置,將是未來主要成長動能。

新客戶方面,洪水樹表示,可成長期以來保持開放態度,明年在穿戴式裝置將有機會新增客戶,在非消費性產品市場也積極評估,但新客戶不侷限在穿戴裝置,其他所有可以做的生意會盡力去做,有機會能新增客戶會盡量開發。

分析師詢問可成是否會在中國以外地區增加生產基地,洪水樹說,可成目前在台灣一直維持相當的生產能量,未來也許會增加兩個地方的生產基地,要觀察後續幾個月的發展和客戶動向才能做決定。

針對折疊式手機,洪水樹認為,市場上應該會不斷有一些創新產品推出,考量折疊式手機在結構上變得更複雜,需要配合的尺寸更多,這樣的方向會有新的挑戰,也會有新的機會產生,但現在無法回答可成是否已有客戶合作。(編輯:林孟汝)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