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舉芋頭為例 盼台帛兩國有更多合作計畫

2018/11/12 21:31(11/12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宴請來訪的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總統說,透過「芋頭加工計畫」,台灣專家到帛琉開班授課,創造商機,她期盼未來兩國之間能夠有更多這樣的合作計畫。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10日至14日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這是雷蒙傑索自民國105年5月率團來台出席第14屆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後,再度來台進行國是訪問。

蔡總統晚間在總統府以國宴宴請雷蒙傑索。總統致詞時表示,明年台灣和帛琉建交即將邁入第20年,她很高興能夠接待來自帛琉的好朋友,希望這次的訪問,會讓雷蒙傑索對兩國合作計畫有更多嶄新的想法,雙方一起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總統指出,台灣和帛琉有許多成功的合作計畫,她要特別舉一個非常受民眾喜愛的例子,就是帛琉第一夫人黛比.雷蒙傑索(Debbie Remengesau)也熱情支持的「芋頭加工計畫」。

總統說,芋頭是帛琉的主食,全國高達七成的家庭都種植芋頭,可說是帛琉最具代表性的特產;在台灣,不但原住民族有種植芋頭的悠久歷史,所有族群也都相當喜歡芋頭,把這項食材的運用和變化發揮到淋漓盡致。

總統提到,透過「芋頭加工計畫」,台灣的專家陸續到帛琉開班授課,傳授芋頭蛋糕、冰淇淋及麵包等各種芋頭產品的製作方法,這樣一來,不但帛琉人民可以吃到充滿「台灣味」的芋頭產品,也能發展出伴手禮及各種商品,創造商機,她期盼未來兩國之間能夠有更多這樣「一舉數得」的合作計畫,為人民創造更多的福利。

總統指出,今天的國宴特地準備了芋頭和蕃薯的料理,除用美食歡迎各位訪賓,更是象徵兩國的情誼,可以像傳統的作物一樣,跨越海洋,緊緊連結在一起。

隨後致詞的雷蒙傑索首先感謝台灣的熱情款待,他說,明年帛琉與台灣將慶祝建交20週年,但兩國邦誼其實已經超過20年,1983年台灣技術團進入帛琉時,就已經建立關係,在提升帛琉人民農業能力上,扮演指路明燈的角色。

雷蒙傑索指出,隨著持續進行國家的建設,帛琉政府也將加深與鄰近國家及國際社會的關係,這對國家的繁榮非常重要,他們必須與國際社會互動,從其他國家經驗當中學習,而台灣在這方面是非常好的夥伴與兄弟,一直以來協助帛琉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雷蒙傑索表示,帛琉將持續與中華民國台灣在雙邊區域與國際事務上合作,一同為國際社會努力並做出貢獻。(編輯:林沂鋒)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