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未參與RCEP 協定實質成果受關注

2018/11/13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3日專電)第33屆東協峰會及系列領袖會議將登場,美國未參與、但已進入關鍵階段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是否在峰會期間達成實質成果,備受關注。

第33屆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及系列領袖會議在新加坡國際會展中心舉行5天議程,與會的東協成員國代表在明天的RCEP領袖會議中將會商談判進度。

與會東協國家部長對這份降低關稅與整合市場為目標的協定多持正面態度,相關的貨品及服務貿易、投資與規範等問題,曾在今年的第5次部長級會議討論。

新加坡是今年東協輪值主席國,總理李顯龍8月在東協經濟部長會議中強調,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談判已持續一段時間,如今進入關鍵階段,實質完成談判的可能性終於出現。

智庫「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SIIA)高級研究員胡逸山指出,談判仍有若干分歧,這次RCEP峰會應停留在領袖共同呼籲階段,表達希望盡速完成談判的看法,實質成果可能得再等一段時間。

胡逸山認為,美國目前採取單邊及孤立主義,不支持RCEP,但也不會刻意阻撓。

美國未參與RCEP,總統川普也不親自出席東協峰會,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代表。

RCEP除了10個東協成員國外,還包括中國、印度、日本、南韓、澳洲與紐西蘭等,川普政府傾向雙邊政策,使得RCEP的未來發展在本屆東協會議中成為焦點。(編輯:廖漢原)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