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解貿易戰 學者:北京或在強制技術轉移上讓步

2018/11/17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7日電)川習會登場前,中國政府日前向美國提交一份包含142個項目的清單。大陸學者表示,為了化解貿易戰,北京應可在美國擔心的強制外國企業技術轉移上,作出適當讓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將於本月底,在20國集團(G20)阿根廷峰會舉行會談,討論兩國貿易爭端。川普16日在白宮告訴媒體,中國已提交一份計畫要做的清單,其中包括142個項目,「相當完整」。

北京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研究中心主任王勇今天表示,在兩國領導人會晤之前,為了爭取達成中美不打貿易戰的協議框架,中國對美方提出的經貿要求,提交了正式的書面回覆。

王勇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中國做出非常大的努力,願意作出讓步,以滿足美國的要求,包括在開放市場、保護智慧財產權,以及對一些涉及產業政策的經貿行為上加以約束。

他進一步解釋:「像美國擔心中國會強制外國投資企業向中國企業轉讓技術,這些對知識產權(智慧財產權)保護不力的作法,中國方面應該都是可以作出適當讓步的。」

除了爭取達成協議框架,王勇說,現階段中國領導人也透過各種國際場合來闡述「中國的道理」,「除了說給美國政府中的鷹派人士聽」,也希望藉此獲得國際輿論的支持。(編輯:林克倫)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