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產董事長涉薪資申報不實 檢方偵辦

2018/11/19 17:24(11/19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的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董事長戈恩涉嫌曾少報自己薪資,東京地檢特搜部今天傍晚認為他涉嫌違法,要求他配合調查。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64歲的戈恩(Carlos Ghosn)涉嫌曾少報自己的薪資,今天傍晚東京地檢特搜部認為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以有價證券報告記載造假為由,要求他配合調查。

報導說,戈恩接受調查後,如果涉嫌違法的行為屬實,可能遭到逮捕。他少申報的金額可能達上億日圓。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根據日產、雷諾、三菱汽車公司3家公司的有價證券報告書等文件顯示,戈恩2017年度從日產獲得7億3500萬日圓(約新台幣2億元)、從三菱汽車拿到2億2700萬日圓、從雷諾拿到74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6400萬元)的主管薪資與報酬。

戈恩在日產陷入經營危機時,由法國汽車公司雷諾公司派到日產,1999年擔任日產的營運長(COO)、2000年就任為日產的社長,2001年6月起擔任社長兼執行長(CEO),推動日產的重建。

2005年戈恩也擔任雷諾的社長。2016年三菱汽車公司發生燃油數據造假問題,日產成為三菱汽車最大股東,由戈恩主導形成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他於2016年12月就任為三菱汽車董事長。(編輯:陳惠珍)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