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 Play榜單 台灣原創程式9國肯定破紀錄

2018/12/3 11:03(12/3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日電)Google今天公布台灣「Google Play 2018年度最佳榜單」,其中由台灣獨立開發者打造的專注力培養應用程式「Forest專注森林」登上9國的「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榜單,打破台灣開發者紀錄。

Google Play提供包含應用程式、遊戲、電影、電子書等免費與付費的一站式平台。台灣「Google Play 2018年度最佳榜單」包含各26款最佳應用程式及最佳遊戲、50款年度最佳書籍、50部最佳電影及30部最佳漫畫。

今年的榜單中,台灣原創的應用程式及遊戲表現依舊亮眼,其中由台灣獨立開發者打造的專注力培養應用程式「Forest專注森林」,今年更打破台灣開發者紀錄,登上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法國、俄羅斯、日本、韓國、印尼及泰國共9個國家的「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榜單。

Google表示,「Forest專注森林」不僅以遊戲化方式協助使用者培養專注習慣,喚起使用者對數位健康的重視,更進一步透過與種樹組織Trees for the Future合作在非洲種下真樹,將虛擬的「種樹」概念帶入現實世界中,在數位生活及環境方面皆發揮了正面的社會影響力。

Google進一步指出,有別於過去幾年,今年得獎的台灣原創作品不論遊戲或應用程式,大多皆來自不超過10人的小型開發團隊。

在應用程式方面,有包括以主打輕鬆交友獲選「最具娛樂性應用程式」的交友軟體「Cheers匿名聊天交友app軟體終結單身乾杯!」,以及獲選「最具潛力應用程式」的財經類應用程式「存錢神器-操作容易 無痛儲蓄」、匿名匿臉語音社交軟體「MonChats從遇見聲音開始 高隱私交友 App」。

在遊戲方面,今年獲選「年度最佳獨立製作遊戲」的兩款台灣遊戲「推來推去」及「永恆的賽妮亞-雨後的紫陽花」,其開發團隊一開始皆由一人起家。

今年Google Play也首度開放使用者票選「2018年度最受歡迎遊戲」與「2018年度最受歡迎應用程式」兩個獎項,讓台灣使用者能以行動支持自己喜愛的遊戲與應用程式上榜。(編輯:林沂鋒)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