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時程問題 TIFA今年來不及召開

2018/12/6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台美持續討論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適當的召開時機,不過美方有很多優先事項,因此年底前不會有正式的會議,今年來不及召開。

今年是否會舉行TIFA備受關注,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美方還沒有提出,不過台美雙方隨時都有就經貿議題進行溝通。

陳慧蓁說,台美會持續討論適當的召開時機,美方從來沒有拒絕過台灣要求,只是目前都沒談到時程問題,美方有很多優先事項,因此年底前不會有正式的會議,今年來不及召開。

媒體詢問,是否因為美中貿易戰所以美國無暇處理?陳慧蓁表示:「貿易代表署官員團隊是同批人在處理。」

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的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日前訪台,就台美共同關切的經貿、商務及投資議題進行溝通對話,媒體詢問是否和TIFA相關?陳慧蓁表示,史宜恩的業務是促進台美投資商務交流,不是主管貿易議題。

台美TIFA會議去年並未召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當時表示,原因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USTR副貿易代表人選未定。

台灣與美國自1994年簽署「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TIFA),迄今已召開10次台美TIFA會議,是台美雙方目前最重要雙邊經貿高層諮商管道。(編輯:林沂鋒)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