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櫃買赴日引資 獲日本機構投資人青睞

2018/12/13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櫃買中心積極海外引資,總經理李愛玲今天率領5家上櫃及2家上市公司赴東京參與大和證券舉辦的法人說明會,會議採取一對一方式舉行,共計進行了近60場次,獲日本投資人青睞。

這次參加東京法說會的7家台灣企業包括全球第三大矽晶圓供應商環球晶;全球第一大驅動IC封裝廠頎邦;全球NB鋰電池龍頭廠新普;大中華地區主要的高階專業光通訊雷射LD磊晶廠聯亞;醫美保健產業設計製造研發龍頭大江生醫。此外,還有金融產業龍頭國泰金與貿易百貨業指標公司統一超等2家上市公司。

櫃買中心表示,此次參與海外法說會的公司,兼具產業代表性,獲利表現也相當亮眼,吸引近20家日本大型知名投資機構熱情參與。

與會的環球晶副總暨稽核長李崇偉表示,目前半導體矽晶圓供不應求,環球晶產能到2020年全滿,日台半導體產業關係緊密;大江執行副總廖偉傑表示,大江屬於保健及美麗產業的公司,日本在相關領域發展迅速,此次日本行讓投資人對大江的故事能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日本亦是大江很重視的市場。

新普行政副總暨財務長魏靖文則指出,此次為首度來到日本參加法說會,日本投資機構不僅著重公司基本面發展,對數據等亦相當重視,藉由此次活動,希望讓日資對新普能有更深度的認識。

頎邦投資人關係處長鄭凱元及聯亞光電財務長楊吉裕均認為,相較於其他國家投資人,日本投資人必須深入了解公司營運後,進而才評估投資決策,透過面對面深度瞭解,有助增加公司曝光度。

大和國泰證券總經理涉谷慎志表示,台日產業供應鏈關係緊密,此次法說會不僅讓日本投資人更新公司發展動態外,更積極為台灣公司帶來拓展日本業務的機會,以台灣經營能力加上日本技術,攜手走向國際。(編輯:趙蔚蘭)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