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岸風電首宗融資案 台銀領國銀試水溫

2018/12/13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離岸風電出現首宗銀行融資案,沃旭能源委託台灣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法國巴黎銀行籌辦5年新台幣250億元聯貸案,台銀表示,可起領頭作用。

台銀副總經理林麗婈表示,沃旭能源的聯貸案由於有丹麥沃旭集團的保證,以一般企業融資的方式承作,在取得沃旭的委託書後可望在明年初開始募集,預計上半年就可籌組完成。

林麗婈指出,沃旭聯貸案金額不大,包括主辦行在內規劃超過10家銀行參貸,主辦行可望各拿到超過10%的額度,也就是可望拿到各30億元的額度;且藉由參與聯貸案,銀行也可多加了解未來離岸風電整體發展、應該用什麼方式進行融資、要注意的事項等,有助提高未來投入相關融資案的意願。

國泰金控(2882)總經理李長庚日前也曾在法人說明會中表示,風力發電現階段將以銀行融資開始累積經驗及建立內部研究團隊,未來也不排除切入投資端,不過,最好能經過一整個完整的景氣循環後,才能更為了解風險所在。

由於沃旭預計在2021年併網的900MW(百萬瓦)預估資本支出高達1650億元,沃旭規劃5成由母公司自有資本支出,5成透過聯貸案及發行綠色債券彈性調配;也就是說,未來沃旭在台籌資金額將超過800億元,扣除今天宣布的250億元聯貸案,未來可望在台灣發行550億元的綠債。

金管會日前也已針對外國發行人發行針對國內重大公共建設、離岸風電及其他綠電產業建設新台幣計價債券進行法規鬆綁,不但不需揭露財報、發行公開說明書,且採申報生效制,較現行規定寬鬆許多,沃旭也可望成為首家受惠的離岸風電業者。(編輯:趙蔚蘭)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