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進地產聚寶盆大公開 台中後站近萬坪建住宅

2018/12/14 1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紡織集團大廠宜進集團今天舉行法說會,會中首度大公開宜進這兩年購進的7筆房地產,其中宜進最看好的是台中後車站廣達9430坪素地,目前正進行變更地目,未來規劃開發住宅。

宜進近年併購宏洲、光明絲織兩家紡織廠,並進行製造產線、財務、國際合作等體質大調整,目前宜進負責假撚加工絲、宏洲負責聚酯聚合及生產長纖維(POY)業務,光明絲織負責生產聚酯加工絲(DTY)等;這三家紡織製造相當平穩,毛利率也在逐步提高。

宜進集團紡織事業採穩健策略,旗下這幾年著重強化房地產開發事宜。今天法說會中首度公開目前擁有的房地資產,全數為商辦大樓和土地。包括去年以新台幣19億6748萬元買進北市南港成功路土地1638.88坪、4億9819萬元買進北市忠孝東路4段太平洋商業大樓14樓497坪及3個車位、6.1億元買下南港軟體園區一期C棟6樓1141.51坪商辦和16個車位。

此外,今年以1億2257萬元買下北市內湖德孚瑞光大樓11樓165.39坪和4車位、18億9687萬元買下台中振興路土地9430.44坪、以15億278萬元買汐止遠雄U-TOWN4493.52坪及46車位、以95億6545萬元買下國揚矽谷11到13樓3248.22坪及90車位。

宜進透露,台中市振興路的素地的地目為工業地,位於台中火車站後站建國市場對面,目前正朝變更地目為住宅用地,由於土地的對面由三井標到,未來會再建構大型OUTLET商場,開發價值可觀。

另外「國揚矽谷」商辦大樓預計明年可完工交屋,這些辦公和廠房都有租金收益,投報率不低,其中太平洋商業大樓投報率達2.54%,遠雄U-TOWN可達3.12%,比金融保險業取得不動產的規定投報率高得多,對宜進集團是非常穩定的收入,可立於不敗之地。

在宜進集團紡織本業上,近年加強國際合作,引進功能性具利基市場的特殊紗線,包括2017年與美國COCO NA公司合作,參與知名「37.5」特殊火山紗聚酯纖維生產供應鏈,因應符合極端氣候穿著衣著,加強與世界品牌商接軌。

另外今年的國際合作是與Dazzeon戴壟公司攜手開發「奈米銅抗菌纖維」。宜進說,這是以關鍵奈米細化技術,將銅細化製成纖維母粒原料,成功解決銅容易團聚的性質,進而製成紗線、布料。

它可應用在多種材質,如聚丙烯(PP)、PET、尼龍等人造纖維,在染整時不受影響,不易氧化、強力且持久的抗菌效果,提供新一代健康纖維紗線,為抗菌衣物的最佳選擇。(編輯:郭萍英)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