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延5天簽約多付1058億 台電引用民法澄清

2018/12/29 12:11(12/29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9日電)媒體報導指台電延期5天與離岸風電廠商簽訂購售電合約,恐造成全民電費多付新台幣1058億元,台電澄清,依照民法規定,並沒有刻意延期5天簽約以及彈性解釋。

中國時報報導,台電為讓風電商適用今年度的躉購費率,刻意延期至1月2日辦理簽約,以適用今年的躉購費率每度5.8元。而台電延後5天簽約,可能造成全民多付1058億元的電費。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當業者備齊籌設許可、再生能源同意備案等文件,在台電收到資料並審核通過就會與業者簽約,並沒有刻意延期。

台電表示,依民法第122條規定,「於一定期日或期間內,應為意思表示或給付者,其期日或其期間之末日,為星期日、紀念日或其他休息日時,以其休息日之次日代之」。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根據民法規範,因為今年12月31日是假日,因此簽約的最後期限必須延至下個工作天,所以業者在明年1月2日前簽約,即適用今年度費率5.8元;若業者在明年1月3日與台電簽約,就適用明年度的費率,一切依法作業。

至於報導指出全民將多付1058億元的電費,徐造華表示,台電在何時與業者簽完約,就是依當時規定的躉購費率,一切依規定辦理,並沒有多付或少付電費的問題。(編輯:張均懋)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