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苯孫鐵漢控吳家背叛 吳怡青:為股東負責

2019/1/2 18:22(1/2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台苯董事會通過變更股東臨時會開會地點,反對變更的董事孫鐵漢今天指控吳乃仁家族背叛,吳乃仁之女吳怡青回應,她身為台苯董事長,須為股東與員工負責,何來背叛。

台苯董事會今天議決股臨會地點變更案,以林文淵為主的林派提案變更地點至高雄福華飯店,以孫鐵派為首的孫派反對,主張在台苯林園廠原址開會,全案付諸表決,孫、林得票相同,吳怡青最後以董事會主席身份支持變更案,使得林派獲勝,台苯股臨會改至高雄福華飯店開會。

會後,孫鐵漢舉行記者會怒指「吳乃仁家族背叛」他說,今天起他不再保護吳家,因為吳家徹底背叛,他們(吳家)將來要為今天的行為負全責。

孫鐵漢並爆料,吳怡青、吳怡翰(吳乃仁之子)兩姐弟3年來,光是薪水就有新台幣5500萬元,加上之前的顧問費,以及吳乃仁妻子詹彩虹在他私人企業的顧問費,吳家人合計至少領走7000萬元。

針對孫鐵漢的「背叛說」,吳怡青強調自己「中立」,她身為董事長,必須對所有股東與員工負責,且當初她接任台苯董事長時,已對孫鐵漢表明將會「直道而行」,何來背叛的說法。

吳怡青表示,她是基於交通便利性及安全考量,支持在福華飯店舉行股臨會,若真有狀況,她希望由專業的保全處理,而非由沒有經過訓諫的員工面對第一線衝突。

至於孫鐵漢指吳家人領取高薪,吳怡青說,她的薪酬待遇均依照依公司規定辦理,如果其他董事有意見,過去兩年多來,一直都有機會可以提出。

吳怡青也反問,有這麼豐厚酬勞及絕佳待遇,為何她不續任董事長?為何她與吳怡翰不留在董事會繼續合作?「大家都可以想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至於是否改變心意,重新召開董事會討論股臨會地點,吳怡青認為,以目前來看,這是對所有股東與員工最好的方案,但她仍會保持開放的心態。(編輯:陸倩瑤) 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