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跌深反彈 亞股普遍收高

2019/1/15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5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自前一天的跌勢反彈,其中香港和上海股市在中國準備推動大規模減稅以提振經濟的利多消息鼓舞下走高。

中國昨天公布令人失望的貿易數據,顯示歹戲拖棚的美中貿易爭端衝擊已開始浮現。

但在市場樂觀預期北京和華府終將化解歧見,以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將暫停升息下,投資人歸隊進場,再現上週漲勢。

港股恆生指數收漲2.02%;上證綜合指數收高1.36%。

中國官員表示,去年已實施規模約1.3兆元人民幣的減稅降費計畫,今年將加大減稅降費力度,減輕製造業和小微企業負擔。

中原證券策略分析師張剛說:「隨著越來越多刺激措施出爐,並料在農曆年後密集推出下,投資人重拾信心。」

中國下週將公布2018年經濟成長數據,料出現近30年來最慢成長速度。

申萬宏源經濟學家王健指出:「減稅幾乎是刺激個人消費和私人企業支出的唯一方法。政府百般不願重返大型刺激措施,放寬房地產政策也不太可能。」

至於亞洲其他股市,日股日經指數收漲0.96%;韓股Kospi指數收漲1.58%;新加坡股市收漲1.22%;雪梨股市收漲0.71%;威靈頓股市收盤小跌0.04%。(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