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豐攜CS Wind生產風機塔架 拚年營收1億美元

2019/1/29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中29日電)金豐今天在台中港舉行風機塔架生產基地的動土儀式,金豐表示,預計在廠房設備投入2500萬美元,並在今年第4季開始試產,每年將生產100支塔架,年營業額挑戰1億美元。

金豐過去主要生產沖壓機器,不過因政府近年推動離岸風電產業,並要求通過遴選的廠商須負擔國產化責任,金豐與韓商CS Wind合組團隊生產離岸風機塔架,並在今天於台中港舉行風機塔架生產基地的動土儀式;CS Wind也在台灣設立子公司「台灣重山風力」。

金豐表示,雙方預估投入2500萬美元購置機器設備,並在今年第4季開始投產,明年起正式量產。預計每年至少生產100支塔架,若以一支塔架銷售價格100萬美元計算,一年營業額有望衝到1億美元。

CS Wind是西門子歌美颯陸域和離岸風機塔架的供應商,金豐表示,CS Wind已有成熟技術,也會協助生產前期訂單,畢竟生產塔架並非金豐熟悉領域。

金豐與CS Wind團隊主要供貨給供應西門子歌美颯、三菱維特斯所需國產化塔架,也將提供達德允能離岸風場國產化塔架,達德表示,將在明年春夏兩季共購入40套風機塔架。

金豐的塔架製造基地位在台中港區工廠,屬於政府規劃離岸風電產業專區,金豐表示,台灣風場大多座落在中部地區,目前廠房接近碼頭,地理位置佳,方便塔架運輸。(編輯:黃國倫)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