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瑞聰:仁寶奪筆電代工一哥 看好業績再成長

2019/1/30 19:49(1/3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0日電)仁寶電腦副董事長陳瑞聰今天在旺年會記者會表示,交棒翁宗斌接任總經理後,仁寶拿下筆電代工一哥,看好今年業績再成長。總經理翁宗斌說,今年包括筆電的PC出貨可望微增。

翁宗斌解釋,今年個人電腦產品(PC)出貨關鍵,要看英特爾中央處理器(CPU)供應順利與否,若不缺貨今年PC出貨可望較去年微幅成長。

他評估,仁寶今年PC產品出貨有機會小幅成長,非PC產品則可望有雙位數比例成長。

仁寶統計,包括筆電在內的個人電腦(PC)去年出貨約4千萬台、非PC產品出貨約4300萬台,合計約8300萬台。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指出,和陳瑞聰一起工作44年,30年前在仁寶需要轉型時,陳瑞聰臨危受命接下總經理職務,去年卸任總經理後,除了擔任副董事長,並負責仁寶的策略規劃,以及醫療體系業務的推動。

陳瑞聰表示,仁寶積極布局智慧醫療領域,他與仁寶董事長許勝雄以私人資金共同投資瑞寶生醫,研發人類癌症免疫療法,及臍帶血幹細胞及基因工程;當初因法令規範,才以個人資金投資,現在法令已鬆綁,仁寶也可望入股,擴大事業規模。

對於年終獎金,許勝雄強調,這只是一個分享概念,除了年終獎金,還有績效獎金、分紅等。績效不好的可能不到2個月,績效好的可能比3、4個月更多,分紅就更多。(編輯:黃國倫)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