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巴證實和阿聯酋續談購機合約 A380前途未卜

2019/2/1 20:25(2/2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杜拜31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有報導稱,杜拜阿聯酋航空正考慮將去年向空中巴士公司訂購的36架A380巨無霸客機,全部或部分轉為較小的A350客機,空巴今天證實他們正和阿聯酋航空討論這份合約。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去年1月向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下的這批訂單,為全世界最大型客機A380帶來一線生機。因為就在訂單出現的幾天前,空中巴士才表示,若無新訂單,他們將停產這款飛機。

然而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阿聯酋航空正在探詢將部分A380客機訂單轉為A350客機的可能性。彭博也報導,空中巴士和阿聯酋航空曾討論將所有或部分A380訂單轉為A350。若消息屬實,A380客機的前途將再度打上問號。

空巴A380客機自10年前開始商業銷售以來,一直難以爭取到訂單,導致空中巴士必須縮減生產規模來因應。

法新社報導,空中巴士今天發表聲明說:「我們證實正和阿聯酋航空討論他們的A380合約。」但空巴說,討論的細節屬於機密。

路透報導,阿聯酋航空已砸數百億美元購買超過100架A380客機,但由於他們和A380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意見不和,因而遲未敲定添購36架A380的訂單,導致A380的裝配線無法開工。

受到A380訂單變動的影響,空中巴士正仔細考慮提前關閉A380客機製造廠。消息人士透露,空巴執行長恩德斯(Tom Enders)不太可能在任期於4月屆滿時,還讓這件事懸而未決。

按照原本合約,阿聯酋航空訂購的這批雙層A380客機,預定明年開始交機。合約包括確定訂購20架和可能加購16架A380。(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