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迎外資加碼 兆豐金期許獲利成長5成

2019/2/18 16:40(2/18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今天表示,目前外資持有兆豐金比率約28%至29%,還有提高空間,就算是超過50%也沒關係。

張兆順也對兆豐金的股價叫屈,兆豐金去年稅後純益新台幣281.5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2.07元,每股淨值超過23元,他擔任董事長之前就持有兆豐金股票,上任以來陸續買進,目前持有287張;張兆順說,兆豐金的本益比、股價淨值比皆偏低,股價真的委屈。

兆豐金目前每年固定舉辦法人說明會,也會不定期赴海外進行投資人說明會,張兆順說,會挑剔兆豐金的投資法人才是真的會投資的法人,他也會每年到海外親自向投資人說明兆豐金的經營狀況。期許內部管理中心設定獲利成長5成的魄力。

張兆順指出,今年給予各子公司很大的壓力,主管心中也要有獲利成長5成的魄力。

張兆順說,過去兆豐金的強項在於企業金融、財務操作,但現在面臨新銀行陸續加入競爭,例如柬埔寨市場近年來就殺價激烈,兆豐金未來除了繼續強化競爭力外,也要尋求轉型的契機。

此外,兆豐金去年宣示「消金元年」的消費金融業務,今年初則在贊助林俊傑演唱會後一炮而紅,張兆順說,過去這種贊助案在兆豐金根本不可能發生,消金業務包括房貸、信用卡及財富管理業務,未來除了信用卡、財富管理定下高成長目標外,房貸也採利差管制,若利差太低又占用不動產放款額度的案件,寧可不做。(編輯:林沂鋒)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