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退役國手當工友 央行:請體委會推薦再就業

2019/3/12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2日電)媒體報導,央行開出工友職缺,資格條件有「曾代表國家參加奧運」,引起外界關注,央行澄清,這是央行請體委會推薦人選,輔導退役選手再就業方式,並非公開對外界徵選。

有媒體今天接獲爆料,中央銀行的工友評選公告中,資格條件明列「曾代表國家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運動會及國際單項運動總會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盃)賽或同等級賽事,或亞洲正式錦標(盃)賽之退役選手」,以及國中以上學校畢業,品行端正無不良紀錄等。

工友評選公告要求須具備奧運經驗,不過,工作內容僅是公文傳遞、辦公室環境整理、一般事務性工作及交辦事項等,待遇則為月薪新台幣2萬3600元至2萬5000元。

央行主管說明,媒體披露的公告並非對外,而是央行給體委會的函,背景源自於2010年,央行看到媒體報導奧運國手希望政府能輔導退役選手再就業,希望能夠盡一點力,便主動找體委會洽談。

不過,央行主管說,央行職員需要高考及格,能提供的只有工友職缺,因此請體委會推薦須輔導就業的退役選手,而體委會內部也有優先順序,奧運選手是輔導重點,所以才會有公告上看到資格條件包含奧運經驗等文字,這些年來,央行每年都會收到體委會的感謝函。

央行主管表示,央行希望替這些退役國手盡一份力,提供選項,若選手找到更好的出路,他們也會另謀高就,早期有位聽障奧運選手來應徵工友,後來考取身心障礙特考後,便離開央行,也有兩位退役選手應徵工友後,找到機會轉任教練,不過,多數是蠻穩定在央行待下來,離職的並不多。

央行主管表示,2萬3600元至2萬5000元只是起薪,將來會隨著待遇調整、年資而晉薪,整體而言,待遇跟一般學校工友差不多。(編輯:郭萍英)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