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2月工業生產指數 20個月來成長最慢

2019/4/13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印度統計局的最新報告顯示,2月工業生產指數(IIP)僅成長0.1%,是2017年7月以來,也就是20個月以來成長最緩慢的一次,也比市場預期的成長2%要低。

此外,印度統計局也把1月的IIP,由原先的成長1.7%下調到1.4%。

報告顯示,在IIP權重最高(77%)的製造業,2月萎縮至0.3%,礦產量則成長2%,發電量成長1.2%。

上述數據對正在爭取更多選票的執政黨形成更多壓力,因為工業生產指數是國家的重要經濟指標,影響到經濟成長和就業。

「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引述ICICI銀行分析師普拉桑那(B Prasanna)說,這意味著2018財政年度(2018年4月到2019年3月)第4季(2019年1月到3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可能會進一步下滑。

根據印度儲備銀行(RBI,印度央行)的預估,2018財政年度的GDP成長可能達7%,而2019財政年度(2019年4月到2020年3月)可能溫和復甦至7.2%。

印度信用評等(India Ratings)的報告說,考慮到IIP成長數據的波動,很難相信印度正處於廣泛且可持續的工業復甦。

印度國家銀行(SBI)集團首席經濟顧問高許(Soumya Kanti Ghosh)預測,央行在6月可能降息。

為刺激經濟成長,印度央行在最近兩次的貨幣政策把政策利率下調25個基點,最近一次的下調就在一週前;因此,專家預期6月可能再度降息。

由於政府放緩支出,以實現達成降低赤字目標,加上私營部門投資依舊低迷,印度2月資本財(capital goods)萎縮8.8%。(編輯:陳永昌)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