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需時間解決 星展建議槓鈴式投資

2019/5/13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3日電)星展集團表示,美中表面上是貿易衝突,其實是兩國對全球戰略性技術和科技主導權的戰爭,此結構性問題需長時間解決,在此之前市場將維持多空拉鋸,建議投資人採槓鈴策略投資。

所謂槓鈴式投資策略,指的是採取保守、積極兩端「均衡配置」,平均押寶高風險、高報酬的風險性資產,以及風險低、穩健型資產。

美國10日起提高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從10%提升至25%,並威脅若無法在1個月內達成協議,不排除對另外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亦即對中國進口商品全面加徵關稅,中國也揚言會提出反制措施。

對此,星展集團投資長辦公室發布報告指出,美中貿易戰衝突再起,市場情緒將轉為風險趨避,但其實這波回檔與去年的回檔似曾相識,雖然貿易情勢緊張導致風險性資產暫時下滑,但在今年企業基本面改善的情況下,風險性資產仍將回升。

對於美中貿易戰結局,星展集團看法相對樂觀,認為風波終將平息,投資人不應過度擔憂貿易戰的影響。但星展集團也坦言,美中貿易戰不只與貿易有關係,其實是兩國對全球戰略性技術和科技主導權的戰爭,此結構性的問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解決,在此之前,市場將維持多空拉鋸的狀態。

星展集團建議,投資人在做投資策略分析時,應著重基本面,並以槓鈴式投資策略布局風險性資產。由於企業基本面依然良好,且評價面並未過高,這波獲利回吐賣壓過後,投資人可重新布局股市。(編輯:張均懋)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