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37 MAX復飛再延 波音:不至面臨重大財務危機

2019/5/30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紐約29日綜合報導)全球性航空組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今天表示,波音737 MAX 8型飛機料將再停飛至少10到12週。波音則說,賠償可能包括服務和現金,財務上不會有缺口。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Boeing)737 MAX 8客機3月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印尼獅子航空一架737 MAX 8客機不到5個月前也發生墜機,機上189人無人生還。

多國陸續停飛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後,美國3月13日也宣布跟進。

詢及在兩起空難後,波音737 MAX 8型客機何時能夠復飛的問題時,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在記者會中回應,「這很難說,就我們自監管單位的瞭解,至少會再延後10到12週」。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今天表示,會依照客戶需求量身打造賠償辦法,可能以服務取代現金作為賠償。

旗下最暢銷客機發生兩起墜機事件後,米倫伯格坦承這場危機已動搖大眾對波音的信心,並對主要客戶造成不便,但不太可能對波音財務構成重擊。

米倫伯格說,賠償方式可能包括調整交機時間表,提供額外培訓或服務,在某些情況下也會以現金賠償。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預期最快將在6月底批准737 MAX系列客機恢復服役。(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