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直營店開唱 艾怡良請觀眾放下手機專心聽

2019/6/15 17:26(6/15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蘋果在台第2家直營店「Apple信義A13」今天開幕,邀請金曲歌后艾怡良擔任店內課程首位演唱佳賓,她在演唱前特別喊話,希望現場觀眾放下手機,透過眼神交流傳達她的故事。

為慶祝新直營店開幕,Apple信義A13將舉行為期6週的「創意在此登台」系列活動,今天邀請艾怡良分享創作歷程,並演唱兩首歌;接下來將邀請台北的創意工作者參與,透過藝術家的不同視角探索台北。

艾怡良今天演唱「我們的總和」、Forever Young兩首歌曲,在表演開始之前,她特別請大家放下手機聆聽,現場觀眾也都配合。唱完後她向觀眾致歉表示,雖然這是充滿科技的場合,但現場已有專業人員幫忙補捉這些時刻,她希望藉由觀眾眼睛來傳達一些她的故事。

艾怡良表演結束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人們應該要接受科技的幫助,但不要被綁架,這是她很在意的一件事情。

艾怡良解釋,「其實我放假的時候幾乎不太看手機,它在工作上幫助我的已經夠多了,像是我唱歌的時候,我不知道該不該對著鏡頭講話。對鏡頭講話有對鏡頭講話的方式,對人講話有對人講話的方式,它會讓我混淆。」

她說,如果已經有專業人員幫忙記錄表演,觀眾可以更專心用眼睛去看、去感受,等到需要拍照時再拿出手機就好,「我覺得這是科技跟人性的分配,這要有一個很好的開關。」

談到來蘋果直營店表演的心情,艾怡良開心表示,這是榮幸,也是無法形容的事,因為自己有很多蘋果產品,包括iPhone、MacBook Pro、Apple Watch等,無論是軟體或硬體,蘋果一直都是陪伴她做音樂的好朋友。

至於如何用手機科技協助創作,艾怡良說,她常在一些隨機的時刻,例如搭交通工具或跟人聊天時產生靈感,這時會用iPhone的備忘錄App記下一些自己才看得懂的英文符號,註記上下箭頭,用一種比較潦草的方式記錄自己的樂曲。(編輯:郭萍英)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