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Q2出貨量下跌 被OPPO擠出三大銷售龍頭

2019/8/10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9日綜合外電報導)市場研究機構馬基特公司(IHS Markit)指出,蘋果公司(Apple)上一季被中國企業Oppo擠出前3大銷售寶座,在不斷萎縮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失寵。

法新社報導,根據馬基特公司本週發布的報告,蘋果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跌至第4名,第2季iPhone手機出貨量為3530萬支,略遜於Oppo的3620萬支。

馬基特公司統計,市占率高達23%的南韓電子大廠三星(Samsung)仍穩坐智慧型手機龍頭,賣出7510萬支手機,而市占率達18%的中國華為則以5870萬支奪得亞軍。

馬基特智慧型手機研究及分析主任洪朱熹(Jusy Hong)在線上貼文中說:「蘋果在出貨量方面持續面臨挑戰,而這個趨勢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扭轉。」

分析師推斷,這家以美國加州為據點的科技巨擘雖然積極推銷iPhone,但相較於價格親民的Android手機,新一代智慧型手機價格「高檔」,就連幾年前的舊型號都要價不斐。

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國際數據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等其他智慧型手機市場追蹤機構則推斷,雖然iPhone第2季出貨量下跌,但蘋果在全球出貨量上仍是季軍。

市場追蹤者同時也報告,雖然智慧性手機市場萎縮,並正值美中貿易戰緊張之際,華為出貨量仍上升。

身為5G網路領頭羊的華為,因為疑似替中國情資單位開後門,而遭美國總統川普列入黑名單,儘管如此,Counterpoint副研究主任巴札克(Tarun Pathak)在公司市場報告中說:「禁令帶來的效果沒有在這一季轉變成下跌的出貨量,但未來就不會是這個情況。」

他說:「華為接著幾季度可能在中國本土市場採取積極手段,並會在那裡出現部分成長,但不足以抵銷海外出貨量下跌。」

根據Counterpoint,華為、Oppo、Vivo、小米及Realme等中國企業合計的全球市占率,在第2季達到42%新高。

分析師米西拉(Varun Mishra)說:「這些品牌積極往中國外擴張並達到成長,抵銷自家市場飽和的影響。他們的策略及產品組合更符合當地需求及偏好,而這也是他們的主要優勢之一。」(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