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企銀助新創中小企業 拚3年內倍增至5萬家

2019/8/23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3日電)為支持投入新創的中小企業,台企銀表示已提出相關的資金支援計畫,目標3年內將服務資本額新台幣3千萬元以下、致力於新創的中小企業客戶數由目前2萬5000家倍增至5萬家。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黃博怡下午出席「中小企業創新轉型與世代傳承輔導講座」,會前受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黃博怡指出,中小企業不但創造就業,而且是培育下一個世代中堅企業的關鍵,政府部門非常重視,因此策畫了這次「公股銀行力挺中小企業」系列活動。台企銀是全台唯一的中小企業專業銀行,因此由台企銀舉行第一場會議。

黃博怡進一步說明,台企銀的資本規模雖然小,但在支持中小企業方面的成績非常亮眼,和其他業者相比,台企銀在中小企業的放款占總放款比重排名第1,在中小企業融資的家數排名第2,在中小企業放款餘額排名第3。

財政部長蘇建榮受訪時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家數達143萬家,受僱人口占全國就業人口的78%左右,中小企業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經濟發展很重要的動力。希望公股行庫能夠善盡企業責任,在面臨產業升級、二代接班等關鍵時刻,給予資金挹注。

有關美中貿易戰對於中小企業的影響,黃博怡分析指出,國際市場對於中國的看法將有所轉變,反而是台灣可望在這次機會中,成為國際貿易中最忠實的夥伴,而且台灣的中小企業毫無疑問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近日多家中小企業傳出人力緊縮、裁員等情況,不過黃博怡認為,台灣的經濟發展過程中有順遂也有挑戰,危機就是轉機,銀行也會扮演中小企業的後盾。

近年來,不少台灣老牌的中小企業進入接班潮,黃博怡觀察,現在確實有一些企業的第二代不願意接班,即便有意願接班,是否做好準備則是另一個問題。因此會議也會邀請相關的專家學者分享,如何做好接班準備,以及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情勢,中小企業該如何轉型因應。(編輯:楊玫寧)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