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行長被爆領天價薪酬 將來銀行:重複計算誤解

2019/8/28 14:30(8/28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江明晏台北28日電)媒體報導將來銀行執行長年薪酬高達7200萬元,將來銀行籌備處表示,外界推估的數額,應屬「累加重複計算同名目薪酬」的誤解,未來董事會成立後,會以專業、職能等多面向規劃經理人薪資,並經薪酬委員會通過後辦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下午出席活動前受訪回應,因沒有看過將來銀行籌備處的薪資結構,並不清楚。

將來銀行是由中華電信等組成的純網銀,被稱為「國家隊」。今天出刊的鏡週刊報導,籌備處總經理梅驊一上任就年薪千萬元,且執行長劉奕成的年薪總額更高達新台幣4500萬元,另外還附加一筆2700萬元的補償金,可領高達7200萬元,遭其他股東質疑高的離譜。

將來銀行籌備處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將來銀行籌備處並無任何成員領取千萬元以上的年度薪資,即使計入必須要達到年度KPI才會發放的績效獎金,也未有任何成員領取超過1500萬元至3000萬元級距的年度總薪酬。

將來銀行籌備處強調,外界推估的數額,應屬「累加重複計算同名目薪酬」的誤解,未來董事會成立之後,也將以專業、職能等多面向規劃經理人薪資,並經薪酬委員會通過後辦理。

至於由誰批准經理人薪資,將來銀行內部人士也指出,籌備處所有成員的薪酬,都是由籌委會(董事會)發起人(股東)代表「全體同意」的結果。

內部人士表示,將來銀行目前近70名員工,人事費用確實是一筆費用,但針對媒體報導中提及的薪資,有不少都是疊加重複,也不是同一年發生的,數字呈現應有誤。此外,將來銀行的大股東中華電信也表示,人事薪酬部分交由網銀籌備處統一回應。

純網銀獲准申設名單7月30日出爐,由3家銀行取得執照,分別為中華電信領軍的將來銀行、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及國票金與日本樂天集團所組成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

將來銀行8月1日搶頭香開媒體見面會,包括董事長鍾福貴、預定董事劉奕成、總經理梅驊、營運長莊瑞德、資訊長周旺暾皆出席公開說明未來營運方向,目標要在2020年第2季開業,目前正積極籌備招募人才。(編輯:趙蔚蘭)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