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麵包花車年創1億日圓業績 全聯赴日取經

2019/9/19 16:32(9/20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大阪19日電)梅田阪急百貨的平價麵包花車一年業績達1億日圓,與阪急共同合資的全聯表示,全聯向日本企業取經成功策略,未來將堅持用料,並融合台灣在地食材,研發在地風味。

全聯與日本H2O Retailing集團合資「全聯阪急麵包」,而阪急集團旗下的梅田阪急百貨一年營業額達2500億日圓,業績排名全日本百貨第2名。其中,食品達30億日圓,麵包營業額就占了12億日圓,阪急麵包花車與Boulangerie un麵包店則是吸客密技。

阪急麵包取締役執行役員山本与志人表示,阪急平價麵包花車位於百貨地下超市,每個阪急麵包僅售100日圓,單月業績高達900萬日圓、一年高達1億日圓,而花車僅占地約一坪,花車展現高坪效。

全聯營運長蔡篤昌表示,日本企業擅長商品開發,花車麵包約有20種口味,阪急也會視消費者喜好調整商品風味,滿足消費者嘗鮮需求。

他分析,花車經濟發威,除了商品吸引人回購,位在高檔超市中的花車以平實價格突圍,也增加消費者購買意願。

除了平價麵包花車,主打手工麵包的Boulangerie un麵包店平均單日業績可以創下85萬日圓,週末甚至可以突破100萬日圓。山本与志人表示,主打高單價麵包商品,麵包售價200日圓到300日圓,一年約創3億日圓業績。其中,又以龐多米吐司最熱銷,一天最多可賣出600條。

他也說,un是法文第一的意思,希望麵包能成為消費者心中的第一名。

蔡篤昌說,全聯除了以合資公司合作,也向日本企業取經成功策略。全聯曾考慮以花車形式販售麵包,但因面積不夠大而作罷。

蔡篤昌表示,截至8月,全聯已有113間門市販售現烤麵包商品,其中,有9成以一坪面積展示麵包。若用單店一天平均販售180個至200個麵包、均價新台幣30元計算,單店一年可以創造200萬元業績。

不過,蔡篤昌也坦言,日本在制度、規範相當嚴謹,且講求職人精神,與台灣環境有所不同。全聯可以學習的就是堅持用料,未來全聯麵包使用的麵粉將來自日本,也會融入台灣當地食材,研發在地風味。(編輯:張均懋)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