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現亂流 聚陽董事長估109年保成長

2019/10/7 15:21(10/7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7日電)紡織股后聚陽今年首度參加台北紡織展,董事長周理平指出,儘管整體市場趨觀望,不過公司受惠於新、舊客戶雙重加持,明年營運有望正向成長,又以運動休閒訂單動能強勁。

聚陽首次參加台北紡織展,攤位幾乎與台塑、遠東集團相同規模,頗有三強鼎立味道,而攤位特別展示運動、瑜伽與智慧衣,顯示積極搶進運動盤決心。周理平表示,雖然目前美中貿易戰談判,造成品牌客戶觀望心態漸濃厚,但是近幾年公司接單多元化,可以抵消負面衝擊。

周理平說,目前觀察明年上半年營運將會呈現年增格局,全年度應該會跟今年動能相差不大;適逢明年印尼有兩座新工廠投產,公司新增產能至少成長一成。

周理平指出,看好印尼人口等各方條件,公司繼續規劃在當地新增產能,同時,非洲與孟加拉列入評估名單,目前最快本季評估孟加拉,希望持續強化聚陽多國布局的優勢。

至於7月北越工廠火災重建工程,周理平表示,新廠房最快要在明年5、6月完工,不過現階段透過產能調度,目前影響已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美中貿易最新談判再起,周理平提到,品牌客戶都在關注這件事,因為勢必牽動訂單轉移,舉例來說,現階段轉單效應是有,只是不明顯,「如果美國成衣關稅維持在10%,轉單速度不會太快,但如果加到25%,就會加速」。

聚陽日前公告9月營收新台幣31.56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新高水準,今年前8月稅前盈餘15.88億元,年增37.9%。(編輯:林興盟)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