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應用層次多 人才供不應求

2019/10/16 13:12(10/16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今天表示,人工智慧(AI)應用層次很多,只是人才培育速度追不上企業需要量,雖然人工智慧學校已有2000人受訓,但仍不夠需求。

經濟部技術處今年與電電公會合作,舉辦3場「Do It Today產業科技焦點展」,分別聚焦智慧製造、智慧醫療與創新科技。

李詩欽今天前往南港展覽館觀展,他表示,3個展覽有串聯性,是科技專案一個重要項目,主要是技術處希望產業出題目,尋找專案作為推動的力量。

李詩欽說,科專過去2、30年來對台灣科技研發,特別是提升企業附加價值有很大貢獻,近年科專預算逐年降低,應該要有更好表現爭取更多預算,舉辦展覽功能之一是展現成果,另一個功能便是希望能爭取預算。

至於AI發展,李詩欽表示,AI應用層次很多,有兩個關鍵因素,一是AI人才,培育速度不夠企業需要量,有6家企業共同籌資新台幣1.5億元,開辦人工智慧學校,總共有2000個人才受訓,但仍不夠需求。

在製造應用方面,李詩欽說,有些AI應用不會受到注意,不過具有重要性,如手機與筆記型電腦過去外觀檢測是靠人眼,只是人眼判斷可能會有誤差,也沒有很大資料庫積累,AI提供很大助力。

李詩欽表示,雖然AI應用效益現在看起來很小,不過,對智慧製造最後那端,跟市場連結有很大效果,電電公會將從各層面協助廠商,從每天生產細節發揮AI功能。(編輯:鄭雪文)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