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市抵用券促進觀光 經濟部估帶動消費17.4億元

2019/10/29 17:13(10/29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9日電)配合國旅補助,經濟部推出新台幣200元夜市抵用券,不過,藍營指這是政府大撒幣。經濟部表示,發放夜市券是為了促進觀光,盼藉此帶動消費,進而擴大內需,經部預估可帶動消費17.4億元。

為了配合政府擴大秋冬國旅第二波獎勵,經濟部自9月16日起,加碼發給自由行旅客每房200元的夜市抵用券。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這是在選舉前大撒幣,是政策買票。

「第28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1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經濟部長沈榮津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發放夜市券是為了促進觀光,盼藉此帶動消費、擴大內需,且民眾不是無條件領取夜市券,要先住宿才能領取,也得在限定地區消費。

沈榮津表示,經濟部預計投入5.8億元至夜市券,不過,消費者不會剛好只花200元,消費金額至少3倍,若以5.8億元夜市券推算,應該可帶動消費17.4億元。

他說,會請中部辦公室隨時掌握各夜市狀況,像是是否需要經濟部提早核銷夜市券,或是哪些地方需要改善,經濟部會與各個夜市自治會密切合作,這樣才能共創雙贏。

經濟部新聞稿指出,截至27日,已經回收夜市券超過47萬張,估計已帶動7000萬元商機,業者指出夜市券有助提升消費意願,業績上升3成至4成。

經濟部強調,夜市券只有在民眾持券到有「歡迎使用夜市消費抵用券」標示的攤商消費之後,政府才會回收撥款,不是寄發給旅宿業就撥款,所以不會造成浪費。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日前指出,第一波580萬張全數寄出後,已依旅宿業者申請量開始寄發第二波抵用券,預估再發出500萬張。在場媒體問及夜市券是否會加碼或延長,沈榮津回應,經濟部會先觀察民眾使用狀況,隨時檢討,後續將再視情況而定。(編輯:張均懋)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