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 財長:長遠來看對台灣是正面發展

2019/11/6 10:18(11/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6日報導)對於聯合國研究報告顯示,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是最大受益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看好貿易戰下的產業結構轉變,紅色及非紅色供應鏈逐漸區隔,對台灣來說是正面發展。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的報告顯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使今年上半年美國從中國進口、受關稅影響商品減少350億美元,並使美國物價上漲,損及消費者荷包,台灣則是貿易轉移最大受益者。

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並備詢,會前媒體問及10月出口表現,他回應,根據統計法規定,在數據正式公布前,不能對外透露,請外界靜待8日公布結果。

蘇建榮指出,觀察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最大影響在於產業結構轉變,紅色供應鏈及非紅色供應鏈出現區隔,未來應該也會持續按照此趨勢發展,長遠來看,對台灣來說,這是正面發展。

另一方面,對媒體問及,台企銀總經理施建安因與女秘書過從甚密、傳出婚外情請辭,蘇建榮回應,尊重其決定,但仍肯定施建安在專業上的表現,施到台企銀後,輔佐董事長將業務做得非常好,使台企銀股價上升,是很好的專業經理人。(編輯:黃國倫)108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