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虹揚-KY第3季續虧 看好太陽能需求回溫

2019/11/15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二極體廠虹揚-KY公布2019年第3季財報,稅後淨損新台幣2879.3萬元、每股虧損0.37元,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1元;虹揚看好太陽能需求回溫,並持續布局車用市場。

虹揚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4.31億元,年減11%;營業損失2196.5萬元、稅後淨損2879.3萬元,皆較去年同期擴大;每股虧損0.37元。

虹揚日前公布10月營收約1.4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42%,為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年增率首度轉正。

虹揚發言人程御峰表示,能源議題是全球重點關注的議題,各類型產業龍頭也陸續要求其供應鏈使用綠電,對深耕再生能源的虹揚來說將是關注焦點之一。

程御峰說,自9月開始太陽能產業的拉貨力道與過往相比有較明顯的成長,顯示產業與客戶回補庫存的需求開始緩步回溫。10月虹揚在太陽能二極體的銷售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5成,其他產品像是橋式整流器、二極體等的營收與去年相比都呈現成長,是虹揚在今年第4季營運的重要動能。

此外,研究機構伯恩斯坦公司日前提出報告,預估2019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成長23%至48%。虹揚近期積極開發相關業務,推出多種車用電子相關產品,10月中分別參加2019年香港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2019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

程御峰指出,電動車的銷售量逐年成長,也成為未來的產業趨勢,虹揚切入車用市場已有一段時間,除了車用AM(售後服務)市場外,也積極布局充電樁等電動車整流服務,透過參展以拓展全球業務,希望透過汽車產業園區的群聚效應,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編輯:蘇志宗)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