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盜版內容侵權年逾283億 影視公協會祭檢舉獎金

2019/11/19 17:12(11/19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9日電)盜版機上盒與非法影視網站,每年對影視產業造成損失達新台幣283億元,為了打擊盜版,影視產業4大公協會共同製播宣導短片,並祭出最高5萬元的檢舉獎金。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華IPTV頻道商協會、台灣OTT協會等台灣4大影視產業公協會,今天發佈「拒絕盜版電視盒宣導短片」,盼透過影片喚起民眾的版權意識,協助打擊盜版,保護台灣的影視創作環境,並協助產業發展。

台灣OTT協會理事長錢大衛引用資策會的調查資料指出,盜版的機上盒與非法的影視網站,每年對影視內容產業造成的損失高達283億元,打擊盜版勢在必行。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鄭俊卿表示,音樂、電影都已經受到智慧財產權很好的保護,但是有線電視頻道一直都是侵權行為的受害者,對於產業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且也會影響消費者的權益。

著作權法在今年新修訂了相關規範,針對提供非法、侵權內容給公眾使用的程式、網站或機上盒祭出罰則,鄭俊卿表示,雖然這在立法院可能是一個很小的法,但是對產業來說卻是很重要的一大步。

今天發布「拒絕盜版電視盒宣導短片」除了宣導版權觀念外,也同步公布檢舉方式。鄭俊卿說明,若民眾發現盜版與非法內容,可撥打檢舉電話02-23959995,檢舉成功後將會依照個案情形,提供2萬到5萬元不等的獎金。

鄭俊卿呼籲消費者應支持正版,並養成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當著作權受到保障,內容製造者也會願意投入更多資源創作內容,產業進入正向循環。(編輯:楊凱翔)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