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商調查台灣就業市場 逾6成有意願海外工作

2019/11/27 15:42(11/27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歐洲商會與米高蒲志今天共同發表2020台灣薪酬標準指南,報告指出,有63%受訪者明年有意前往海外工作,而台灣目前商業環境處於人才技能較高,薪資成本卻偏低的狀況。

歐洲商會與米高蒲志對台灣就業市場提出憂心之處,台灣人才逐漸流向中國大陸,使得台灣維持人才招募導向的就業市場;米高蒲志華南與台灣地區董事總經理鐵弼時(Mark Tibbatts)更直言,台灣的薪資水準和其他亞洲國家相比,確實偏低,不利人才競爭。

2020台灣薪酬標準指南調查約8000位就業者,結果顯示,有63%受訪者明年有意前往海外工作。

米高蒲志台灣總經理吳紹瑀說明,這63%有意前往海外工作的受訪者,並不只侷限於中國,而是台灣以外有更好機會,他們都有意願;儘管就業者轉換工作有不同因素,職涯發展、職務內容、家庭因素都會影響,但薪資確實是重要考量。

此外,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表示,許多會員反映不論藍領、白領,都有找不到人力的問題,且不只傳統產業,綠能、風力發電等新興產業也存在人才缺口,要如何教育年輕人了解這些產業,進而願意投入,是眼前的重要課題。

雖然台灣就業市場有些問題待解,但也有好消息,鐵弼時指出,科技領域前景依舊看好,預期軟體開發、線上遊戲初創公司、應用程式開發及其他開發人員主導的領域,仍會有充沛的市場活力。

鐵弼時也說,部分全球大型科技公司證實他們將在台灣進行投資,Google宣布2020年會擴增1倍的辦公室空間,Amazon和Microsoft也確認在台進一步擴展研發中心。

報告並提到,台灣半導體、再生能源、醫療保健與生命科學等產業,2020年的前景相當光明;不過隨著數位轉型,部分後勤工作漸漸會被人工智慧(AI)或外包人力取代,金融服務業也將減少後勤人員招募。

至於人工智慧、物聯網、5G無線通訊產業,明年將會持續進步,報告內容指出,愈來愈多跨產業公司在軟體開發過程中,採用雲端平台,微服務重要性也不斷提升,如果求職者在這些領域擁有純熟技術,在相近產業內轉換工作時,薪資平均可增15%。

2020台灣薪酬標準指南內容總結,2020年台灣的數位、工程、科技、資料等領域快速發展,人才競爭將相當激烈,特別是軟體開發、線上遊戲初創公司與應用程式開發,這3大產業將共同支撐台灣明年的就業職場。(編輯:鄭雪文)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