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興中和同步暫停交易 市場揣測再發動併購

2019/12/9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9日電)牛仔褲大廠如興與子公司中和羊毛今天向證交所申請10日暫停交易,由於如興過去4年發動4件併購案,法人猜測,這次停牌可能再次發動併購。

如興此次申請停牌是今年以來第2次,前次暫停交易是今年2月,以總價不超過4800萬美元範圍內,入股取得美商牛仔褲服務商Nanjing USA控制過半股權。

如興先前爭議不斷,董事長陳仕修10年前以偉豪投資公司入主如興,直到2015年發起台灣紡織業史上最大併購案,斥資新台幣百億元併購中國玖地集團。由於當時如興代工牛仔褲年產能頂多1800萬件的規模,而玖地卻是大上將近3倍達到逾5000萬件的水準,引發外界「以小吃大」的疑慮。

此外,當時被併購對象、玖地創辦人孫瑒出資參與如興現金增資案,最後孫瑒出任如興總經理職務,更是讓市場質疑,如興遭到陸資借殼上市。

而陳仕修併購腳步並未停歇,去年拿下中和羊毛,成為兩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緊接著今年取得Nanjing USA控制過半股權;最近一案則是取得港商Delta Global Sourcing Limited(慶侗)股份約67%,藉此拓展高端女裝牛仔褲訂單。

4年發動4件併購案的歷史經驗,如興與中和今天申請10日暫停交易,也讓市場再度揣測與併購一事有關。

觀察股價表現,如興與中和兩家股價近日逐步墊高,中和今天股價上漲2.33%,收在30.8元一舉收復年線,近兩天成交量從過去的百餘張,一下子增加至400張;至於母公司如興今天收在平盤,但成交量也略為放大至2788張。(編輯:張良知)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