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爾夫消費組合改變 球桿頭業者樂觀看市場

2019/12/14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台灣高爾夫球桿頭全球市占率高達8成,明安國際表示,雖然實際打高爾夫的人口略降,但練習打球的年輕人增加,市場組合改變,整體需求維持,市況已近高峰時水準。

復盛應用指出,高爾夫球桿頭市場明年展望樂觀,除了經濟前景不差,客戶推新品也有一定的力道;加上前世界高爾夫球王老虎伍茲重回高峰,也為市場增溫。

另外,復盛應用說明,美國客戶占7成、日本客戶占3成,但主要市場還是在美國,美國客戶產品也外銷歐洲、澳洲。

明安國際解釋,2014年因客戶消化龐大庫存,當年高爾夫球桿頭市場萎縮,但經過幾年的調整,目前的營收已回到近2014年之前的高檔水準。

明安直言,高爾夫球桿頭主要市場還是在北美,日本市場雖然不小,但遠不如北美市場,中國固然有龐大人口,但高爾夫球運動一時仍難快速拓展。

明安指出,最大的客戶TaylorMade 自2015年推出新系列產品後,球具正式走向「複材化」時代。其它品牌也紛紛推出以碳纖維複材,輕量化設計的球頭,應用範圍從1號木桿拓展到其它產品線。

明安說明,台灣廠是製程、材料創新研發基地、產品設計中心,中國大陸廠為提高附加價值,將導入自動化設備,越南廠將擴大產能,提升製程能力,建立供應鍊體系。越南新廠房第一期擴建工程將於2020年第1季完成,預計2020年下半年投產。(編輯:林興盟)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