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磊因應疫情2月靠台菲廠 陸廠產能3月底回復

2020/3/18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電信寬頻設備廠中磊電子總經理王煒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月靠台灣、菲律賓廠支撐,但中國所有產能在3月底可望回到以前正常水準。

王煒指出,營運受疫情影響程度比想像要好,雖然去年中國家用寬頻接取設備市場萎縮,營收下降,但這個市場的毛利較低,因此迎接5G及智慧物聯網時代來臨,中磊發揮系統整合的優勢,領先推出高附加價值應用,如智慧物聯網設備、商用網通設備、智慧能源、新世代小型基地台等解決方案,隨電信市占率持續提升。

他說,雖然疫情影響今年市場對5G的布局,但中磊相關產品比重不高,且因發酵時點應該落在明年,所以影響不大;且中磊已布局東南亞、東亞、拉美等光纖市場,以彌補中國市場萎縮。

因應疫情蔓延,他表示,視訊會議、員工在家上班,都帶動寬頻商機大幅提升,企業級網路產品需求增加,中國市場前4大客戶就掌握3家。

因應營運國際化趨勢,中磊加速全球布局,不僅因應客戶需求迅速擴增新產能,現在集團產能串聯蘇州、台灣、菲律賓等3地製造中心,服務全球電信客戶;同時加速拓展全球行銷版圖,深耕布局日本、東南亞、印度、拉丁美洲等市場,已見成效;在研發方面,持續強化集團軟實力,提供全球電信客戶在地技術支援。公司預期在新市場、新產能挹注下,整體營運成長可期。

中磊公布2019年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18億元,受惠於電信直接銷售業務增溫,成功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全年合併毛利率16%,較2018年毛利率13.4%大幅提升。累計全年營業利益9.9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0.3億元,較2018年成長28%。以加權平均股數約2.46億股計算,每股稅後盈餘(EPS)4.21元。

中磊董事會通過盈餘分派案,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元,股利政策維持高配發水準,將提交股東常會通過後實施。

在單季營運方面,中磊2019年第4季合併營收95.6億元,較第3季營收90.6億元增加6%。受惠於較佳的產品組合,單季毛利率14.8%,優於2018年同期的14%。合併營業利益2.4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3.5億元,較第3季稅後淨利2.9億元,季成長21%。以加權平均股數約2.46億股計算,第4季每股稅後盈餘1.43元。(編輯:楊玫寧)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