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股東會5/11登場 與寶佳集團攻防受關注

2020/5/10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東元股東常會將於11日正式登場,東元與大股東寶佳集團各自提案,為外界視為是東元經營權保衛戰的前哨戰,雙方攻防結果由誰勝出備受市場關注。

東元電機將於明年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不過,今年股東會已充滿煙硝味。寶佳集團不僅透過寶佳資產管理、嘉源投資與源通投資不斷加碼買進東元股票,並在今年股東會提出現金減資案。

東元由審計委員會表達目前不宜辦理現金減資的看法,董事會並提案修改公司章程反制,計劃將董事會成員從15人下修到7至11人,獨立董事至少3名以上。

雙方為了明天股東會各自提案能獲得支持,分別在市場公開徵求委託書,最後結果由東元公司派或是寶佳集團勝出,是明天市場關注的焦點,也將影響明年股東會前的布局力道。

東元今年股東會自3月13日至5月11日停止過戶,但寶佳4月仍不斷買進東元股票。據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寶佳至4月底持有東元股票已增至3.13億股,持股比重達15.93%。

若加計嘉源投資至4月27日持有6.47%東元股權,及源通投資持有0.04%東元股權,寶佳集團共持有東元股票達22.44%,預料東元明年董事改選戰況將依然緊張。(編輯:張良知)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