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 香港至今36家旅行社倒閉

2020/5/21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在「反送中」運動和武漢肺炎疫情連續衝擊下,香港1月至今有36家旅行社倒閉;旅遊、酒店和零售業的失業率已達到9%。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昨天向媒體說,去年反修例事件和今年的疫情對旅行社有極大影響,1月至今有36家旅行社倒閉,業務涉及經營旅行團及機票等,累計受影響旅客約有3000人,涉及團費約港幣1000萬元。

她說,不排除會繼續有旅行社倒閉。

另據報導,最新倒閉的旅行社是經營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短線遊的至尊假期,這家旅行社昨天宣布結業,約有1000名旅客受影響。

去年中「反送中」爆發後,訪港的大陸及海外遊客大幅減少,嚴重衝擊本地旅行社及酒店的業務,而年初武漢肺炎疫情的發生更導致這個行業陷入絕境,不但旅客絕跡,外遊團也因為其他國家的防疫令而停止營運。

港府昨天公布,本地失業率已上升至5.2%,其中旅遊酒店及零售業的失業率更高達9%。此外,20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達到11.4%。(編輯:翟思嘉)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