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旅強勁 風景區飯店迎端午旺季

2020/6/2 09:12(6/2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國內疫情趨緩,挹注國旅市場爆發成長,晶華、雲品、寒舍、福容等飯店集團觀察到風景區據點住房率大幅成長至8到9成,台北地區飯店則是餐飲較住房更快回溫。

國內疫情趨緩,連續50天無本土病例,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宣布7月1日將正式啟動第二階段的安心旅遊,祭出國旅補助刺激國人旅遊意願,後疫情時代,各項防疫措施也逐步鬆綁,且在出境遊尚未亮起「安全綠燈」前,業者看好風景區的度假飯店在疫後將有「報復性的消費」。

晶華集團指出,最近台北住房率大約回復2成,週末住房率可達50%以上,台南晶英酒店端午連假住房現在已有8成5住房率,目前詢問度續升,有機會達到全滿;太魯閣晶英端午假期住房率約8成;蘭城晶英目前約7成左右。

礁溪晶泉丰及捷絲旅宜蘭礁溪館端午連假住房率已8成以上。

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目前6月假日住房率翻倍成長,回溫到4至5成的住房率,集團推出的「星旅米其林」與「雙城遊記」銷售最佳,合計達600組以上。

寒舍指出,餐飲部分更可看出顯著成長,6月訂席率達整體9成左右,約為過往全盛熱度的8成左右訂席,與疫情相對嚴重的4月相比,營收成長約新台幣3000萬元,但因市場環境仍處於緩慢復甦,仍需要數月時間回歸至正常狀態。

寒舍艾麗酒店6月訂房踴躍,端午假期住房率已超過一半以上,台北寒舍艾美酒店6月住房詢問度高,餐飲部分更可看出顯著成長,6月假日訂席率達約9成,與疫情相對嚴重的3、4月相比訂席成長約5成。

自5月中旬起,礁溪寒沐的住房率也跟著回溫,目前端午連假前段6月25至26日的住房率已超過8成,6月27日預計將有7成以上的入住率,樂觀評估未來這幾天仍會是接訂的高峰期,將加速訂房率回升。

雲品觀察,風景區的飯店住房回溫相較市區飯店快,以日月潭雲品酒店為例,週末假日已陸續回溫,而端午連假的住房率平均達8成5,以目前消費者訂房的速度來看,將有機會有更好的住房成績。

國旅回溫,六福位於關西的生態旅館六福莊5月及6月的週末住房率已明顯轉佳,每個週末住房率達8成5以上,端午連假住房率已達9成以上,散客占比較去年同期提升2成以上。

遠雄來旗下花蓮遠雄悅來度假飯店近一週住房率都在7至8成之間,端節連假住房率可望超過9成。

福容大飯店旗下休閒型分店在端午連假訂房也提升,尤其是位處東部的福容花蓮店,連假訂房率已近8成,南台灣的福容墾丁店端午連假訂房率來到7成;沙雕藝術季開跑後,「阿中部長」沙雕蔚為話題,也帶動福隆店的住房率端午連假超過8成。(編輯:楊玫寧)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