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食-KY去年淨利年減4成 董事長看淡今年大環境

2020/6/4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美食-KY去年展店數及成效未達預期,淨利年減44%,董事長吳政學看淡今年大環境,認為國內外飲食消費產業及總經發展仍充滿不確定,更遑論上半年嚴重疫情對全球的衝擊。

旗下有85度C的美食-KY首季每股純益0.36元,雖續創2014年第3季以來新低,但優於市場預期。早盤上漲近4%,至122元,但隨後漲幅收斂,股價在120元關卡附近徘徊。

美食-KY將在明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政學在「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去年未達成長目標,雖然至去年底,全球總店數超過1150間,穩定增加,但展店數及成效未達預期。

美食-KY去年營業淨額為新台幣231.56億元,年減4%,淨利9.34億元,年減約44%,全年每股盈餘為5.18元,低於2018年的9.26元和2017年的13.12元。

回顧去年,美食-KY持續於中國地區各城市展店,也關閉表現未達預期的門市,截至去年底總店數超過600家,美國地區也持續穩定展店,去年底店數接近65間。台灣店數接近460間,較前年增加,並首度在台中推出餐飲新品牌85度C DAY BY DAY。

展望2020年,吳政學說明,國內外飲食消費產業及總體經濟發展仍充滿不確定性,外部競爭環境也持續變化,上半年嚴重疫情帶給全球衝擊,但美食-KY經營方針及產銷政策,仍將聚焦85度C品牌的人、店、產品等3大經營基本元素上持續精進。

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今年全球餐飲業者對於景氣展望普遍保守,法人預估,美食-KY下半年可望緩步增溫,全年營收年減近1成,獲利則恐下探近年低點。(編輯:鄭雪文)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