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穆迪:亞洲潛在墮落天使達21個 創新高

2020/6/9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疫情衝擊加上6月初印度主權評級降級影響,國際信評機構穆迪表示,將影響亞洲區(除日本、澳大利亞之外)的潛在墮落天使數量,從去年底8個來到目前21個,達歷史新高。

所謂「潛在墮落天使(potential fallen angel)」是指最有可能失去投資級(investment grade)評級的公司,穆迪(Moody's)今天發布報告,提到去年底以來,潛在墮落天使的數量幾乎翻倍,已從去年底8個,到今年5月底上升到15個。

穆迪表示,多數成為潛在墮落天使名單的公司,主要受到疫情與全球經濟下滑影響,導致收入與現金流下降。其中,汽車、鋼鐵、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等領域最容易受影響。

穆迪在6月初把印度主權評級由原本的Baa2調降1個等級到Baa3後,雖然印度政府的基本信用狀況保持不變,但也讓另外6家跟印度政府相關的油氣公司隨之成為潛在墮落天使,這也讓潛在墮落天使總數量從5月底時15個增為21個,達到歷史新高水平。

穆迪表示,潛在墮落天使數量約占現在投資級公司的1成,雖然比例低於2009年5月金融海嘯時期的16%,但強調,潛在墮落天使如果真的從投資級降為投機級(speculative grade),也就是變成墮落天使(fallen angel),這些公司2021年即將到期的債券也須付出更高的成本進行再融資,除此之外,還可能進一步影響更低評級的公司,增加其再融資風險。(編輯:張均懋)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