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宸鴻上半年業績增 看好下半年觸控需求延續

2020/6/10 11:17(6/10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蘋果觸控面板供應商宸鴻董事長江朝瑞今天在股東會後記者會表示,受惠在家辦公、線上教學需求,帶動上半年筆電、平板電腦觸控產品銷量成長,下半年業績可望略優於上半年。

江朝瑞指出,因手機觸控產品採外掛式技術,應用於液晶面板,相對於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手機大幅衰退,宸鴻的手機觸控產品上半年僅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約5%。

因此,雖然手機市場衰退,但平板及筆電銷售成長,超大尺寸產品銷量也成長,帶動宸鴻上半年整體業績成長,但季節性下調因素仍難避免,江朝瑞表示,必須做好成本管控因應。下半年業績雖然可望略優於上半年,但恐怕仍難達到觸控產業旺季的水準,所以全年業績仍將比去年略為下降。

他解釋,上半年比想像好,但下半年不會有爆發性的成長,僅持平或比上半年業績好一點。由於同業沒有不理性報價,疫情管控很好,宸鴻做好防疫部署,廠區零疫情。

他說,自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到香港「反送中」事件,及現階段的武漢肺炎疫情,都是持續影響產業的重要因素。

他強調,2020年開年大環境即受疫情影響,消費力下降,但廠區所在廈門疫情控制得宜,廠區超前部署,因筆電、平板及大尺寸產品需求增加,抵消淡季效應的衝擊。

另外,宸鴻超大尺寸產品主要應用在學校教學,是採奈米銀技術的電子白板,扣除紅外線技術產品,奈米銀技術產品依然有相當的市場。

除了觸控產品,他強調,因應美中貿易戰,已在台灣增加小部分製造業務,今年開始在龜山租用廠房,採用3D列印技術,生產運動器材保護用品、特殊鞋墊,預計在第4季可望小量生產。

他表示,觸控產品研發在台灣,但製造仍在中國大陸,採3D列印技術生產的新產品,則是廣泛布局的一環。

對於與陸系面板廠商合作,提供國際手機品牌OLED面板蓋板及模組貼合業務,他認為,這樣的機會可望增加,因為韓系廠商都是一手包,不會放手供應鏈的模組貼合業務,陸廠沒有完整供應鏈體系,所以與台廠有合作空間。

不過,宸鴻投入面板模組及觸控模組貼合業務,已與韓系廠商談一年多,產品鎖定23至25吋規格。(編輯:楊凱翔)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