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泰股東會平和落幕 順利補選一席獨董

2020/6/12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佳世達入主明泰科技後,首次股東常會今天舉行,順利通過補選一席獨立董事,由成大電機工程系教授謝明得出任。

由於友訊市場派成功在股東臨時會將友訊創辦人高次軒遺孀胡雪等5席公司派董事全數解任。股臨會結束後,隨即舉行董事會推舉董事李中旺擔任新董事長,而後進一步更換友訊在明泰科技的法人董事代表,由台鋼集團董事長王炯棻、律師林文鵬出任。

友訊市場派取得經營權之後,在明泰董事會也掌握3席董事席位,若不計3席獨立董事,形成與佳世達掌握2席法人董事、加計明泰總經理林裕欽,3比3的局面;若加計3席獨董,佳世達仍掌握明泰經營權。

明泰科技今天股東常會由新任董事長黃文芳擔任主席,明泰去年全年合併稅後淨利新台幣2.39億元,每股盈餘0.44元,股東會通過配發股息每股0.44元。

明泰科技指出,2016年起逐步調整客戶結構及公司經營方向,從過往以零售型客戶為大宗的訂單來源,轉變為以企業客戶及電信商客戶為主;從代工生產(OEDM,Original Equipment Design & Manufacture)為主的經營模式,逐步提升為提供客戶完整系統解決方案。

明泰指出,既有的4個網路事業體加上合併仲琦的有線電視產品線,更能夠為客戶解決產品整合問題,不再只是單純提供產品的供應商,且已擺脫紅色供應鏈的威脅。

針對5G企業網路端到端解決方案,明泰說明,持續在智慧能源管理、智慧工廠、智慧消防安全等場域,期許積極發展出各種垂直服務及產業互聯網應用,作為5G專網解決方案領頭羊。另外明泰也持續尋求策略伙伴,尤其會以布建車聯網為主要目標。(編輯:張均懋)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