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角力甩疫情干擾 下半年重拾展店動能

2020/7/31 0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南31日電)六角漸擺脫疫情干擾,6月營收達今年高峰,旗下主力品牌「日出茶太」同店營收已回到去年8成水準,預期下半年將重拾展店動能;而台灣防疫有成,更看旺國內餐飲品牌業績。

今年上半年疫情重挫餐飲業,版圖遍及全球的六角國際4月營收新台幣2.08億元,年減幅度逾48%,不過隨後落底反彈,5、6月業績回升,6月更達今年高峰,和去年同期只有約1成的差距。

六角發言人謝婷韻說明,六角主力「日出茶太」品牌,有6成營收來自東南亞市場。六角觀察,東南亞各大城市封鎖的時間晚於其他國家,3月底、4月初時暫停交貨,5月、6月則因庫存回補帶動營收好轉,整體而言,全球日出茶太門市已有8到9成門市陸續恢復營業。

全球「日出茶太」至去年底共有1050門市,今年首季新開50間店,至第2季止達到1100家店,六角原先規劃在2022年全球展店達2000店,將以每年約展300店的速度增加,但目前各地才陸續解封,六角同店營收恢復到8成水準,會先努力追平到去年同期,預計第3季、第4季才會加速展店步伐。

而六角持股近60%的杭州瑞里,受惠中國市場陸續回溫,近期營收表現已快要追平去年同期水準。

以國內餐飲為主的王座餐飲,4月營收年減5成5,5到6月營收已恢復到和去年同期持平的程度,顯示台灣防疫很成功、民眾敢出來消費,近期又有振興券加持,對國內業績持續看旺。

2020年六角邁入16週年,因應集團版圖持續擴張,六角提前在4月率先啟動300人招募,在疫情嚴峻之際逆勢徵才,六角人資長陳暐珽表示,今年徵才人數較往年多出兩成,如果2022年全球日出茶太展店達2000店時,台灣正職人力將達750人。

她表示,集團最高曾發出12個月的年終獎金,也首創員工生日假及生育補助第一胎3萬元、第二胎6萬元及第三胎12萬元等福利,堪稱「幸福企業」,今年7月,六角因去年營運創高,每人都加發1萬元激勵獎金,即使在疫情期間,上半年發出的員工獎金與端午禮金合計也高達千萬元。

此外,她也點出,因集團遍及全球,六角提供海外工作機會,吸引不少有出國工作夢的員工加入,更有許多「海歸派」回流,舉例來說,有員工在海外攻讀學位時就在「日出茶太」打工,畢業後留在當地擔任幹部,現在也從海外回到台灣總部,顯示人才雙向交流順暢。(編輯:趙蔚蘭)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