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展集團預測台灣經濟展望轉好 估今年不再降息

2020/8/4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4日電)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加上高科技產業表現亮眼,星展集團因而上修台灣2020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自原本預估的負1.0%,調整為0%,且認為台灣央行今年不會再降息,將維持現行利率政策。

星展集團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就「南韓與台灣:2020下半年經濟成長與風險評估」提出的研究報告,剖析南韓與台灣的經濟情勢;雖然部分地區有第二波疫情再起的憂慮,馬鐵英指出,台灣本地傳播病例數連續約100天控制在接近零的水平,第二波感染對內需的影響不是很大。

馬鐵英指出,台灣第2季經濟成長率年減幅相對其他國家溫和,歸功於成功遏制疫情大流行以及高科技產業的競爭力。

由於台灣經濟成長力道穩健,星展集團將台灣的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原本的負成長,上調至0%,並取消政策預測中的12.5個基點的降息,也就是說,預期台灣央行2020年不會降息,重貼現率維持在1.125%。

儘管如此,馬鐵英提醒,第二波感染和其他國家的新封鎖措施,仍可能會通過貿易渠道間接傷害台灣,如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數量回升,而這些國家都是台灣重要的出口市場。

馬鐵英也說,隨著11月美國大選的臨近,美中競爭加劇,不論韓國還是台灣,因為美國技術禁令的120天寬限期到期,公司從中國華為獲得訂單可能從9月開始下降。

馬鐵英接著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採取更廣泛的制裁,或是中國通過限制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採取報復行動,將進一步傷害韓國與台灣高度參與美中科技供應鏈的公司。

南韓方面,除了國內面臨第二波感染,還有美中、日韓等地緣政治風險,星展集團對南韓2020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則維持不變,仍是負1.1%。(編輯:潘羿菁)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