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寶PC缺料15%至20% 全年出貨拚持平

2020/8/12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代工廠仁寶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看好下半年整體筆電出貨將優於上半年,但因為處理器、面板等PC零組件目前缺口約15%至20%,全年PC出貨目標將力拚與去年持平。

仁寶表示,PC(個人電腦)部分,商用筆電今年上半年成長強勁,因此第2季與上半年基期較高,但教育用筆電需求續強,整體PC下半年需求仍穩健,預期下半年整體出貨可望比上半年成長,目標今年全年PC出貨與去年持平。

非PC部分,仁寶在平板帶動下,上半年出貨略高於預期;下半年受惠於非PC新產品將在9、10月開始大量出貨,維持全年出貨成長雙位數百分比的看法。

整體而言,仁寶預期下半年表現會優於上半年,產品組合比重目標PC占65%、非PC占35%。在費用管控得宜下,仁寶看好下半年獲利率將逐季改善。

針對零組件缺料問題,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說,PC產品包括處理器、面板、電源IC和其他使用8吋晶圓的IC都缺料,每個客戶應該都面臨相同狀況,下半年要完全解決不太可能,目前缺口約15%至20%,第3季看起來很缺,期望第4季能改善。

翁宗斌也提到,下半年Chromebook筆電市場需求仍強,看起來像需求提前,目前Chromebook占仁寶出貨比重約15%至20%,由於學校有預算限制,不認為明年Chromebook需求會像今年這麼強。

穿戴裝置方面,翁宗斌強調,仁寶在智慧醫療投入滿多,以後穿戴裝置是實現智慧醫療的載具,仍看好前景,是仁寶需要策略性投入研發的產業。目前穿戴裝置主要類型包括耳機和手錶,手錶又可以細分為iOS、Android系統。仁寶現在是Android手錶領導廠商,看好成長性。

談到平板電腦產品,翁宗斌指出,上半年有些客戶需求較強,可能與遠距工作和線上教學趨勢有關,因此仁寶上半年平板出貨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有幾個客戶的預估還是很樂觀,看好仁寶下半年平板出貨將優於上半年及去年同期。(編輯:楊玫寧)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